特效影院
球幕 影院
中国科学技术馆球幕影院,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同时拥有真8K分辨率激光数字放映系统、IMAX胶片放映系统和光学及数字天象演示系统的球幕影院。半球形银幕直径30米,面积超过1000平米,采用6.1声道还音系统,影院整体倾斜30度,可容纳438位观众同时观影。观众将置身画面之中,以仰望苍穹的视角,体验独一无二的视觉和听觉盛宴。
  • 地球的诞生 28分钟
    球幕影院
    影片将镜头的视线延伸到136亿年前宇宙大爆炸之后,从早期混沌的太阳系,到满是熔岩和毒气的炼狱地球,本片将带您走向一个既陌生又熟悉,既遥远又崭新的宇宙世界。太阳系是如何从混沌而无序中慢慢形成的?早期像果冻一样的太阳是如何成为整个太阳系的主宰?月球真的是其他星体和地球相撞之后的产物吗?136亿年前宇宙大爆炸之后,这一切的一切究竟是如何发生的?
  • 昆虫总动员 44分钟
    球幕影院
    影片的主角是两种昆虫,一种是捕食者宽腹螳螂,另一种是美丽的凤蝶,导演麦克·斯利将尖端的3D显微摄影技术和世界领先的IMAX技术相结合,在真实的自然界里和科研的显微镜下,引领观众去探索自然界里的戏剧“虫生”和野蛮生长,体验小小昆虫的大千世界,既有教育启发,又有娱乐趣味。
  • 古生代海兽志 24分钟
    球幕影院
    在距今约5.7亿年至2.3亿年的古生代,恐龙还没有统治这个星球之前,古老的海洋深处就已经拉开了生命大爆发的序幕。从奇怪的连生物学家都把他们身体搞反的怪诞虫,到种类丰富的三叶虫,长相怪异的奇虾,横行霸道的巨型鹦鹉螺、还有咸鱼翻身的海蝎子和重达6吨的食肉邓氏鱼,究竟是什么力量推动着这些稀奇古怪的物种繁荣发展统治海洋,又是什么力量使它们走向衰败又退出了进化的舞台?让我们在本片中一同寻求答案。
  • 深海探秘 25分钟
    球幕影院
    本片将跟随奋斗者号深潜器,从浅海到深海,从洋中脊到海沟,一起领略海底风光,发现不同深度下的神奇动物,开启一段海洋深处的神秘之旅。
  • 超级月球历险记 25分钟
    球幕影院
    本片讲述在遥远未来的地球,人类早已不复存在。幸存于人类留下的废墟中的猫已经进化成了有智慧的生物。其中三只流浪猫——基茨、图蒂和佩佩,穿越太空飞到了月球上,展开了一场非凡的冒险体验。
  • 321-升空 36分钟
    球幕影院
    本片讲述埃隆是一位住在垃圾场的仓鼠科学家。一天,埃隆听到了撞击声,他发现了一个陨石坑和一个损坏的机器人。埃隆修复了这个机器人,不幸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他从太空飞船上摔了下来,可是飞船再过三天就要离开,埃隆能否赶在飞船离开之前将机器人带回到盘旋在轨道上的飞船?
  • 魔幻数字世界 33分钟
    球幕影院
    本片将带您进入电脑视觉效果的神奇世界,一个任何事情都成为可能的地方。我们将探索如何为电影和电脑游戏创造令人瞩目的视觉效果,超越现实世界的规则和自然法则大放异彩。加入好莱坞演员彼得·斯特曼,一起踏上一场激动人心的全穹顶之旅,探索电脑方程式转化为惊人爆炸效果的神奇历程。
  • 冰的世界 34分钟
    球幕影院
    本片将带我们到宇宙最遥远的地方。穿越北极地区,探索人类与冰之间的双向关系。冰是一种多变的物质,其动力学普遍影响生物学、天文学、人类学、文化和艺术等多个领域。然而,极地冰盖的融化已经让我们危险地接近气候急剧变化的临界点,冰是如此珍贵而重要。
  • 奇妙的化学之旅 33分钟
    球幕影院
    本片通过先进的科学可视化技术,将观众带入一个充满活力的分子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们将探索线粒体、深入了解细胞,在此过程中认识化学是如何将我们与地球上所有其他生物紧密联系起来的。
  • 水之星球 28分钟
    球幕影院
    本片通过绝美的海天延时镜头,展现了水对地球上所有生命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液态水不仅存在于地球,还存在于远离地球的遥远星球上。通过动态计算机模拟,本片探索寻找恒星的“宜居带”,并揭示了彗星内部、土星环,以及以冰形态存在的土卫二上的水,满足了我们对宇宙中水知识的渴望。
  • 珍·古道尔:未来可期 44分钟
    球幕影院
    本片讲述世界上最著名的在世动物行为学家和环保主义者,珍·古道尔几十年来的工作历程,这是一次令人振奋的环球之旅,很多好消息激励着人们去改变他们周围的世界。
  • 北极:我们的冰冻星球 22分钟
    球幕影院
    本片将带您前往北极,展开一场史诗般的冒险。几千年来,北极气候稳定,支撑着生命的繁衍与兴盛。然而,全球变暖正在打破这种平衡。科学家们发现,北极的变化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我们的命运与之紧密相连。
  • 群星闪耀的夜空 21分钟
    球幕影院
    在中华文明5000年的历史长河之中,流传着许许多多的神话传说,也涌现出一大批取得非凡科技成就的历史人物。随着中国现代科技的不断发展,宇宙中以这些神话传说和历史人物命名的星球、星球表面特征以及航天器也越来越多。本片将带领观众追寻中国科学家的脚步,探寻宇宙中的中国古今科技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