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设展览
科技与生活
“科技与生活”位于主展厅三层,包括A、B、C、D四个展厅。
生活孕育了科技,多彩的生活提供了科技发展的平台,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提供了科技进步的动力,对未来生活的希望展现了科技前进的方向;科技改变了生活,科技的发展与进步丰富了生活的内容,提升了生活的品质,扩展了生活的空间,加快了生活的节奏,也随之带来了一些生活的问题。“科技与生活”主题展厅展示科技发展对人类社会日益广泛和深刻的影响,传播科技以人为本的观念,让公众感受科技创新为人类带来的福祉和恩惠的同时,关注科技发展给社会生活带来的一些问题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努力。
点击查看大图
01 介绍
位于三层A厅。
以“从里到外话健康”的形式,引导公众感悟健康真意,树立主动追求健康的积极态度,运用科学的方法,成为对自己、对家人也是对国家负责的健康第一责任人。展览立足“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设置8个健康“话题”,以小见大讲述健康新理念,助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引导公众扬起主动追寻健康的风帆,建立珍爱生命、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责任与担当。
01 介绍
位于三层B厅。
设有“无限·憧憬”“追寻·创新”“智趣·乐活”“成长·绽放”“放飞·梦想”5个展区,融合移动通信发展历史、5G关键技术原理、5G万物互联应用场景以及未来技术展望等多方面展示内容,展示5G不仅仅是下一代移动技术,更是万物互联的基础,5G统一的连接架构将会把移动技术的优势扩展到全行业;展现我国以5G技术为基础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建设“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的前景。
01 介绍
位于三层C厅。
以“认识世界、沟通彼此、改变未来-无所不在的信息科学”为主题,涵盖信息科学基础原理与应用、最新技术应用、信息与艺术的融合等内容。使观众通过阅读、欣赏以及与展品的互动,了解信息科学。
01 介绍
位于三层D厅。
顺应人工智能发展浪潮,以“走近人机共融”为主题,设置“嗨!机器人”“身手不凡”“机智过人”“智能生活”和“机器人大秀场”5个展区,以及“追踪前沿”新技术短期展区。展厅以机器人为主要载体,将图像识别、图像处理、图像理解、语音识别、语言处理、AI创作等人工智能技术融入到展示功能中,结合机电、多媒体、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体感互动等技术,营造融合科技、艺术、文化之美的展示形式,呈现出科技感、未来感十足的智能世界。
02 展品推荐
02 展品推荐
02 展品推荐
02 展品推荐